Thursday, August 4, 2011

股市会起吗

股市中人,多数没有主见,总是以别人的意见为依归。

股市狂升时,卖或不卖,他拿不定主意。担心买后继续狂升,使他少赚了;不卖又担心股价回跌,眼巴巴看着煮熟的鸭子飞了,所以感到困扰。

股价暴跌时,他更彷徨,唯恐卖后股价回弹,使他平白蒙受亏损,不卖嘛……又怕股价继续暴跌,使他亏更多。

所以,无论升或跌,他都活在烦恼中。

由于没有主意,所以股价大涨时,他逢人就问:“股市还会起吗?”
由于没有主意,所以股价暴跌时,他逢人就问:“股市还会跌吗?”

实际上,被他问的人也并不比他高明,所以只是滔滔不绝的,随口给他个答案。谁也不知道股市明天会怎样,问别人,等于问道于盲。

不不不,还有很多很有知识,很有经验的经济家,股票经纪啊~ 

NO....请记得股精的一句话:坏了的时钟一天里至少也准两次。

即使是经济学家,像耶鲁大学著名经济学教授Irving Fisher在1929年预测美国股市将“永久性站稳在高水平”,结果不久后美国股市就出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崩盘,经济大萧条。

金融海啸在2009年二三月,几乎所有权威的经济学家都说“最坏的时刻尚未出现”。言犹在耳,经济与股市已经大反弹了。

他们预测,尚让人大跌眼镜,更何况门外汉?(你的Remiser真的只是拿他公司给的薪水而已,不需要为你负责的)

既然股市无法预测,那应该怎么投资?答案是:价值投资

根据股票的价值作出投资决定,这是股份,不是赌票。低价买股票等于投资成本低,本小利大。高价买股票等于本大利小,回本慢,风险高。

低价买好股,长期持有。至于什么时候卖?答案是当公司业绩走下坡,而没有重振的希望时,就该卖。

一步一脚印,真的认真点,我们一起学习投资应有的态度吧。^^

~冷眼


所以别问:股市会起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