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 2011

钱的三种用途 1

假如你手上有RM10,000,你会怎样用它?

用钱有上中下策。

第一种:存银行,此乃下策

理由是通货膨胀率远远高过银行定期存款利率。长期存放银行,不断贬值,最后得不偿失。现实生活中,发达的多数是付利息的人,因为他们懂得利用别人的钱去赚钱。收利息的很少会发达,因为他们只懂得利用自己的钱去赚钱,自己的钱却有限,所以回酬微不足道,怎能发达?投资家向银行借钱投资,获取丰厚的回酬,所借的,正是你存放在银行的钱,那你为什么不学习自己投资致富呢?既然存款人会吃亏,那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排队去存款呢?

答案是:
1)不懂得投资
2)因为害怕失去,钱的确赚来不易,害怕失去它,吃亏总比亏掉好,所以大部分人选择定存。

~ 冷眼

其实,你自己想想,我们用了十几年读书学习如何在未来的日子找到一份工作,为的是一份收入以养活一家大小,甚至想要完成自己的梦想。既然梦想如此伟大,我们又何不用一些时间来学习投资理财?反而置之于不顾,认为自己不在行,学不会,没兴趣……自己却每天一早爬起来,撇开工作成就感不谈,为的不就是月尾的那笔钱吗?辛辛苦苦赚来的钱不会理,那其实才是真正可惜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