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8, 2011

反向思考选择成长股

学校里,老师叫我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赞同。
我打算也教导我的孩子,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当我孩子明白的时候,我接下来要教的,就是教他推翻这个理论。让他对不劳而获有不同的见解。(够力 =.=||)

反向思考,当人们害怕时,你该清醒着开心;当人们疯狂时,你该清醒着害怕。

当全世界的媒体都在帮经济不景打广告的时候,你应该趁势寻找沧海遗珠。

然而,有人问,你说成长股,何谓成长股?

特征:
1)拥有卓越管理,是公司成功的重要因素。成也人,败也人也。
2)市场需求,生意手法虽然千变万化,但是回到最根本,只要是公司的产品和所提供的服务还有很大的市场,而且仍然有扩张的空间。(你认为银行业会越做越小,还是应该越做越广?CIMB, MBB, PBBANK)
3)竞争优势,每个成功的公司都有自己的基本盘,在各自的领域中保持竞争的优势,竞争性的价格,竞争性的优质服务,使它们在领域中保持领先。

或者我们拿个例子讨论。

Maxis,Axiata & DIGI
在自己的领域有着自己的强项。暂时三国鼎立。

姑且不理谁是将来老大(目前是明讯)。你今天用的是明讯,明年可能也还是明讯,十年里还是可能用着明讯,但是未来五至十年,使用无线电及上网的用户还是不停的增加,我相信它们的生意额只有越做越大,这种道理,容易明白吗?当然盈利和股息也是一个选择的因素,像明讯,如果你去年以RM5.30 买了1,000units Maxis,目前为止所收的股息为40Sen, 周息率高达7%! 如果一场股灾,能让你在RM4.00买到,那么到后来的40Sen股息,就是10%回酬呢!所以本大利小,本小利大就是这一个原因。只要股息高过定期存款,再加上公司拥有良好管理兼未来前景,那……不用我说了吧……

总之,在选股之前,通过了一切的分析,(如果是高股息股就更佳-Dividend Yield),你想做哪门生意,只要“参股”价合理,那就去吧。 在你的生意还有无限成长前景的前提下,为什么要卖股票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