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 2011

钱的三种用途 2

假如你手上有RM10,000,你会怎样用它?

用钱有上中下策。

第二种:花掉吧,此乃中策也

三十年前,RM70,000就可以买到一间Bungalow。三十年后的今天,RM70,000拿去排廉价屋吧~

通货膨胀是金钱的大敌,无色无味,杀金钱于无影无踪。

如果你不会投资,与其把钱长期存在银行,不如把钱花掉和划算。同样的金钱数额,今天能买到的东西,肯定比未来的多!

~ 冷眼

不是在恐吓你,试想想你啊嘛当年的一角钱的一盘面,今时今日别说买不到一盘面,掉在地上可能都不会特地去捡。只要稍微想一想,30年前和三十年后的消费模式就知道,如果你啊嘛用了一辈子存了RM10,000在银行到今天,省吃俭用可能还可以过一两年吧。同样的道理,你今天努力工作努力存的钱,一个月RM1000,一年RM12,000。30年后正是退休年龄,终于存了RM400,000++, 到时候的四百千,可能就和你啊嘛今时的十千块一样,是的,它就是那么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