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08

对错人生 VS 精彩人生

昨晚“送财童子”Alvis来到我家,原本期待郭经理(郭俊祥)能一起来开个台,结果迟迟不能confirm,唉,所以alvis就只来我家聊聊,这是我们经常做的事情,就是聊聊。

送alvis到门口的时候,谈到了一些对与错的决定,我突然提出一个个人认为的看法:

什么是对的决定,
什么是错的决定,
没错过怎么知道下个决定是对的?

简单一点,我对他说:“如果你告诉我你的人生所做的决定完全是对的,那我恭喜你,但也不觉得有什么了不起。”

当做了一些错的决定,那最坏的后果会使一个人思考更多,经历更多。
每一个决定在不同人的身上会有不同的后果,所以自己应该决定该怎么做。
如果错的决定带给你的后果是痛苦的,那甜蜜已经离你不远了。

一个成功的人最厉害的不应是只注重成功故事,谈论成功成就史。
勇敢承认自己接受自己失败不足的地方的人,才是让我尊敬的。

如果有个人说,他所做的决定总是对的,错不了,完全没有痛苦,只有成功快乐。
那我会真心祝福他是真的快乐。

世上若真的有这种人,认为自己经过深思熟虑后所做的一切总都是对的,而认为别人总是错的,那这种人是活在自己的世界及极度自我的人,他的世界是小的,孤寂的,非常可怜。

我再说一次:

“如果你告诉我你的人生所做的决定完全是对的,那我恭喜你,但也不觉得有什么了不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