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0, 2008

2009年四小契约之一 ~ 游泳

2008年末,我开始了第二张生涯蓝图,为期5年至2013年的《我的契约》。5年内我有一个明确的大目标,还有2009年一年里的四小契约。

2008年12月30日,今天是08年倒数最后第二天,我和小洪之前延迟的流浪计划今天将要进行咯!我们今天要去pulau tinggi!!过程中,小路旁都是漂亮的绿草,天气非常晴朗,天空蓝蓝的,白云一块块(形容的真奇怪)。

大约一小时半,我们到达Mersing,才发现已经没有船载我们出海了,天啊,真是的,我们惟有在柜台那里带回一些资料,下次再去。

原以为今天就真是败兴了,但会程中我突然想到,年末计划的2009年小契约之一,学游泳,今天可以好好的进行了!!

立刻打了个电话给皮肤黝黑,虎背熊腰,深不可测的洪师傅(健忠),告诉他今天我要上课,学游泳!他就一口答应了,耶!!

六点半,我们在侬园见面,热身一番后便像只青蛙般跳下水。我还是用我从小在矿湖自学的游泳招式,像只非常活跃的青蛙,在水上拼命划呀划,总是撑不到半分钟,也游得不远,就已经气喘吁吁了。

一定是用错方式了!

健忠是小洪大力推荐的老师,哈哈,他其实是小洪的哥哥,也是我大哥啦。传说中经过他手教出来的青蛙,都有不俗的蛙功!他可是个非常有耐心以及细心的老蛙哥噢!今天我终于见识到了。

他先向我讲解一番,包括手与脚的应用:

没错,一只青蛙,最厉害的是一双腿,双手的用处其实只是辅助前进速度,帮助身体平衡等等。所以,双脚其实是前进真正的要点!怪不得我手脚并用,拼命的划也游不快,不远,更不持久也。

接下来就是换气的节奏与速度,这个嘛,相信需要长时间的练习才会有更好的成果噢!一开始时,换气不顺,也是游一下就必须站起来呼吸了,喘得不得了。之后开始就抓到窍门了,游的越来越顺,虽然间中还是有喝了不少水,但是今天所学的,绝对是我全新的尝试!


第一次游了泳池打横距离的三份之一,然后泳池的一半,最后打横距离全程!!这是第一次耶!我好兴奋!这只是开始,我相信2009年里,我将是一只真正会游泳的青蛙!

非常感谢健忠教导有方,我一定要持续练习,成为你最光荣的弟子,喝喝哈哈哈哈(奸笑)!


我相信,我已爱上了游泳!知道吗?水里面的世界,是很慢的。在水里,你没有空去想别的事情,只有自己和水之间的交融(哇老~!),真的噢,你会忘记很多烦恼。

是的!在新的一年开始前,我已迫不及待的进行了我四小契约之一,而且进行得非常顺利,这给了我更大的信心和勇气,让我自己更清楚明白,我的征途开始了!

相信其它的三个契约,我也能在明年内按步完成!! 加油!

1 comment:

ktang523 said...

虽然你现在可算是学会游泳了,但一定要时常复习与锻炼哦。功夫就是要不断地重复与累积才能加深和加强的。等你的泳技“蛙式”基础稳定了,我再传你我自创的蝌蚪式,水蛇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