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不开灯

最近写了一首歌,用来诠释一些特别的感觉,有些朋友喜欢在房里,不开灯,有点暗暗的,可能觉得,会比较容易想东西?不喜欢太亮?或是纯粹喜欢暗的感觉。

我本身比较喜欢亮,可能我怕暗吧。

身边的确有些怪朋友,哈哈,他们真的喜欢不开灯的感觉,我到现在都还在研究这种心情,甚至尝试投入了“黑暗”的感觉,结果投入了一个不开灯的故事。

因为这样,写了一首歌,为了赋予它生命力,它必须有个故事出发点。

还是偏向我以前的一些创作,因为比较容易投入。比如说:

“我挥手不代表陪你我不能” 《记得爱》

“不再提起不代表忘了你的人” 《记得爱》

“我可以失去所有一切不能没有你,可是我不曾告诉你” 《那天》
“在我心里收藏了很久,一句Merry Christmas” 《Christmas Forever》

这都是一些还没说出口的话。

到今天的这首《不开灯》用到的“剧情”说到一个男(也可以是女的)喜欢不开灯的在想着一些心底深处纠缠不清的情感,女的呢就不了解为什么他总喜欢不开灯。是真的不了解吗?还是知道可能他想的就是她?表面上可能女孩总是做到非常体面,即使可能会让对方恨,也不想陷下去,结果自己不知不觉也和男的一样,学会不开灯(偷偷想念他)。

还有心底无法或不能说的话:

“我只有这样想着你不让你知道这感受,因为这是没有理由的关系我不能开口”

“我只有这样爱着你,爱错可是我却不肯收,有些话只放在心底那感觉能维持很久”


我觉得我的创作类型,很难说是好听的,在对于我来说,就像是自己的宝贝一样。
我相信甚至对于很多喜欢创作的前辈们,都会把自己的每一首创作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因为无论它是怎么作成的,都是经过自己对事情或一个故事的看法用自己的感觉消化一番,即使那是别人的故事。

我觉得说不出来的话是可以带给人无限的感慨,不论是平时遇到的委屈,也许是不方便开口的一些话,更可以是无法表达的情感(说了一万遍我爱你还不能让你知道我爱你有多深?哈哈,差不多,也可以是这样)。

希望这一年里,可以好好的感受一下,让自己写下更多让自己爽的歌,写成一本有故事的书,当然希望有机会和朋友分享。

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