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8, 2009

你会因此折寿

人说浪费食物很折寿。

有没有人说浪费时间很折寿?

怎样才是浪费时间?时间是谁的?自己的?

朝九晚六的工作,在这九个小时内,你是完全的在工作吗?

老板,如果我在六点之前做完了工作,我可以回吗?

当然不可以,哪里有做得完的工作的?

要不然,你再给我工作,若六点前我做不完,明天会继续,因为工作总是做不完的啊,如果没有工作了,你真的可以让我回家吗?要不然我坐在公司也不能办什么公事嘛。


老板喜欢开会,但花了很长的时间大家都未必开得会。领导的人开会,却不知自己开什么大会要开那么久...

鲁迅好像说过:“不知自己在做什么的人,等于浪费时间,慢性自杀”。

鲁迅好像说过:“浪费别人时间的人,等于谋财害命”。

他会说这种话吗?我不相信。

但... 不要再折寿了,为自己好好想想吧。

2 comments:

ktang523 said...

唉,很多老板只是为了开会而开会。往往会议开到最后,让大家更不明白当初为何要开会了?为了杜绝时间的浪费,效率的降低,资源的乱用。。。可考虑在会议之前准备一张白纸,纸上写着五个问题:
1)我面临什么样问题?
2)是什么原因导致这问题的发生?
3)有什么办法解决?利弊如何?
4)我建议采用哪种方法?为什么?
5)大家商讨后,最终决定用哪种方法?为什么?
请每个人先回答以上的问题后才出席会议。我想会议时间会缩短,效率会提高,资源更能有效应用。开会一定要有结果!不然就别开。。。就如同销售的铁律般:业绩是一切,其他是狗屁。

天真岁月人增寿 said...

没错,应该争对问题而解决,直接了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