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8, 2009

影帝影后

我们所谓的正常生活,就好比演着一场戏,为自己挑选了自己较喜欢的角色,非常努力的演着每一天。不是吗?演戏,不一定是假装,但肯定有个面具。我们可以选择用好的态度,微笑的表情,同情,关心,难过,激动,激情,自私...来诠释着种种的感觉,正因为我们正常,我们对七情六欲还有许多感觉都逐渐演得非常真实,小时天真不懂为何,在渐渐长大后懂事后开始驾轻就熟,对于自己的角色表现得非常淋漓。我们能,就是因为我们天生就能,不用人教。

但对于智障,弱智者来说,他们就像长不大的小孩;他们开心时就笑,难过时就哭,不甘愿时就闹,不懂时就不停问,既使问了许多遍都不一定会明白。

有些人会很害怕接近弱智的人,他们觉得一个三十几岁的大人傻乎乎的靠近你对着你笑是件很恐怖的事,因为也许他们不知道弱智的人会对他们做什么,甚至出手攻击,因为正常人就是会想像,会预想,会预编接下来的剧情。其实,他们不像我们,他们没有想太多,也未必清楚知道自己正在做什么,除非,我们给他剧本,教...他...做...。

反观我们,都有自己的对白

演凶手的会说:“是你逼我的”!“我不想这样的...”。“他死有余辜”!

演花心男人会说:“大家逢场作兴,不好太认真啦好不好”?

演警察的会说:“我是警察”! 演贼的绝对不会说:“我是贼“!

而我,尝试努力的揣摩天真的想法,以演好自己。

每一个人,都正在自编剧本,为自己的人生做一场戏。

是祸是福,谁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