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09

爱心 耐心

YES, 终于让我看到很棒的广告了!

PETRONAS的新年广告- 叙述的是一个孩子带着遗憾的对母亲说,如果时光倒流,他一定会用更多的耐心,更多的时间去陪伴爸爸。比如说,在爸爸经过店面宠物店想停驻一下看看笼里面的鸟,他不会再催他走快点;爸爸在家唱卡拉的时候,即使不那么好听也不会生气地关掉电视音响;爸爸在帮他打包粿条时,听觉不好连续几次的问他要不要蛤蜊,他不会再不耐烦地大声地重复说:不要!

如今,他很想把妈妈接回去和自己住,他说,他以前没有好好珍惜多和爸爸在一起的时间,现在不想再多一个遗憾 …。

是的,新年对于华人来说,是团聚的好时光,华人对于团圆是非常的看重的,但要是不明白团圆的意义,那相聚又为何呢?

现在的年轻人都多离乡工作,甚少有时间回家看看父母,只有特别的假日才能回家相聚。我们的父母,对这两三天是充满着期待的,相信吗?

他们都会为身在异乡的你祷告,愿神保佑你。

对你的父母亲,记得要多点爱心,多点耐心。

我看过一个图文画,非常感动,是以简单的图画描述父母与孩子的关系。

在你还不会用汤匙的时候,他们会喂你,还担心你不饱,那时多少次你把粥打翻在他们身上?

在你还不会穿鞋带的时候,他们会每天帮你绑,教你绑。

在你还不会走路的时候,他们鼓励着你,在你成功踏出第一步时比你更开心!

在你不懂的时候,回答了无数次你重复又重复的问题。

在带你出街的时候,担心你走失,担心你被车撞…紧紧地牵着你的手。

在下雨的时候,会把能遮掩的东西先给你。

在你读书的时候,比以前更加努力的工作,去支持你完成学业!

如今,他们老了,没有像以前一样的力气,记忆力与听觉也不好,动作也慢,你是不是更应该像他们以前爱你一样,用双倍的耐心与爱心去爱他们呢?

比如说,

当他们每次见你时,重复的说着他们当年的故事,请耐心的听吧。

当他们忘了关水,你用心的重复提醒他们,而不是骂。


当他们走得慢时,你也该放慢脚步陪他们,牵着他们走。

就像………当年他们爱你一样,爱他们。



祝福天下所有的父母们,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