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 2009

Knowing


《Knowing》这一部电影看了真让我感到非常的沉重,那种在世界末日之时与至亲分离或等死的时刻,叫人感到多么的痛苦与不舍。
故事是叙述了五十年前的一位小女孩,能够听到所谓的“耳语”,就是有人在她耳边说话,可能告诉她一切将要发生的灾难,导致她经常陷入非常害怕惊慌的情绪中。有天学校举办活动,让小学生们画下想像五十年后的图画,放进时间囊埋进地底,五十年后才让后人挖起时间囊,小女孩歇斯底里的写下一大堆数字。五十年后这张写满数字的纸落在一名科学家的小孩手上,从中查出了五十年内发生的一切灾难以及死亡人数,竟然都在数字纸张上找到确实的日期及人数,赫然发现还有几件事将发生在近期......。


这其实是我喜欢的电影类型,不是完全是说生离死别,而是一些灾难性的电影,天灾人祸,意外是无法预测的,但能够在此类电影看到骇人的天灾,真是大开眼界。其他类似的电影有如《The Day After Tomorrow》,《Final Destination 1,2,3》,就是知道灾难将要来临,却不知从何开始,何时开始,有多严重,如何解决。


世界究竟几时才会面临末日呢?谁也说不准。记得十年前,我觉得天气没有那么的热,十年后的今天,天气非常酷热,连海啸都已发生在附近了,连马来西亚都能感觉到地震的摇动了,南北两极,连冰都溶解了。我在想,再一个十年后,天气是怎样的?再一个十年呢?我们的世界会被水淹没?还是被火毁灭呢?

并不是诅咒,其实我蛮想在有生之年看到这一幕的,像看看所谓聪明的人类,我们文明的社会,如何应对这个后果。看完这类电影,总会让人深思,是真的该为地球做些事,为子孙积些福了。

[我们知道,如果我们所住的这地上的帐棚拆去了,上帝会给我们天上的住宅,是他亲自建造,永远存在的。] 哥林多后书 ~ 5: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