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09

成就感与快乐

……以前我小学写作文,写我的志愿,我记得我写了[医生,画家作家,音乐家,老板]。但是直到今天还没有一个实现到。看来医生画家是不太可能的了,音乐家,好像没有别人的那种音乐家的毅力,至于老板,可能是唯一能实现的愿望吧。

今时今日,我是一个Sales,算是Senior了。在房地产这一行学了三年,有学到一些东西啦,东西是学不完的。遇到一个困难,就尝试解决一个困难,一天比一天的成长,一年比一年的成熟。有时遇到一些困难的时候,真的很不开心,当努力解决之后,有一种莫名的成就感。

这一种成就感,真的很奇怪。小时候帮妈妈卖东西时,卖的是五分一毛的东西,现在卖的屋子,从三年前的一百多千到今天卖的两百多万,真是“越做越大”!如果有一天,要我卖一个二十块的东西,我真不知会不会有空虚的感觉。

这一种成就感,相信很多人都靠着它来活,没有它,工作就好像没有什么意义了。

这一种成就感,我曾有过,很多次,一次又一次的经历着,让我一天又一天的继续这样的工作着,就算只是霎那间的成就感,就让我做了三年。

有人说,这就是进步,一步一步地向前向上,不可以退后,不然就是退步。

有人说,这就是人生,一天一天的让它过去,不能想太多,不然就会头痛。

这一种成就感,因为一句“进步”,因为一句“成长”,在每个人身边游走,随时入侵你的心,只要你一“成功”。这是多么实在的感受,但却是多么的虚无。

就算我能做到,今天,我是普通的员工,明天我是经理人物,后天我是总裁,就算,我真的能做到,那只是我能做到的事,未必是我想做到的事。

以前我小学写作文,写我的志愿,我记得我写了[医生,画家,音乐家,老板]。

医生,因为我觉得能帮忙医治别人。当看见病人家属忧心得表情,我一定要尽力安慰他们,帮忙他们,救他们,做医生因此我会快乐。

画家作家,能画出自己想要的风景,用不同的色彩来彩绘整个世界,就算不能赚到很多钱,顶多画些漫画也不错,写写人生,去拥有感受不同的故事,做画家作家我应该会快乐。

音乐家,唱歌既然是自己的嗜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哪有不开心的?就算不能赚大钱,更没有想过当歌星,但做音乐,其实我会很开心。

老板,因为我要赚很多钱,比别人有更多的钱,这样就有成就感。

原来,成就感,不等于快乐。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是咯!
要做“我能做的事”还是做“我要做的事”好?
真的很难衡量。
无论如何,开心就好,不要想太多。
人活着的时间并不长,开心快乐的活着总错不了。: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