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5, 2009

我为什么是我

记得我很小的时候,就有思考过一个让我非常疑惑的事情。
也许是很笨的想法吧,别人在六岁的时候,会不会也想过我想的这个问题呢?可能别人想过但没想那么多,甚至想通了,但我还是想不通。

已经把这事忘了很久,今天突然间又想到了同一个问题,其实可以不管,但又想再去想一想…

为什么,我是我?为什么我不是你?为什么我是自己?

这个就是我小时候想到的问题。 就因为我有生命吗?所以我是我?但为什么我不是你?为什么我不能控制你?很奇怪叻。有点如果我死了,我会变成什么?投胎么?然后,又变成另外一个我?肯定的前一个我不会再有什么前一个的记忆,不然不可能有两个我同时在这个世界上吧?

请你认真点,投入一点,想想我的这个问题,你不觉得奇怪吗?当然我们可以用很理性很科学的的去解答,让自己接受,但如果我不以科学来看呢?我,一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个体,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可不可能我们全部人都属于一个“我”,因为我们都是用“我”来称呼自己的,只是拥有不同的脑电波控制着。 这世界上不知道有没有头脑的移植手术,如果我把我的脑和你调换,那么,拥有你的外形内在却是我的想法了,你占据的我的躯壳但灵魂却是你的。

这就是我的问题所在了,到底我为什么是我,而不能像感受我自己一样感受你。

健美此刻拿了两支一样的笔给我,问我是否一样,我答是。但她说不是,即使外表看起来是一模一样的两支笔都是以不同的分子因子量子(不懂什么子)而组成的。但那毕竟是非生物,没有思想的啊。

我就以和我做个例子,如果我们俩活生生的推进手术室把充满记忆力,思考力的头脑交换,醒来后…健美的外形会不会以念浓的想法来思考?拥有念浓的外形的健美能不能以念浓的声音唱歌?

想着想着,就和二十二年前一样,就别想了。 结论,应该是想太多。

1 comment:

Bee said...

真的是想太多唷!老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