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6, 2011

In Time





几部电影让我选择,包括Real Steel,辛亥革命等等,最终我还是选了《In Time》。



因为当我看到《In Time》的简介之后,这,应该是我想看的电影。应该是一部充满想象的电影。



果然,不出我所料,这是非常好题材兼充满想象空间的好电影,姑且不论它的结局有点不够大器,但是单单题材,已经让我觉得值回票价。



电影剧情:



就有如我们的社会,充满着资本主义。有钱人更有钱,穷人继续穷下去;有钱人不懂得体会穷人的一零吉,而穷人……拼命的工作只为赚多那“一零吉”。



这部戏把钱拍成“生命”。在这一个年代,人类的年龄将停止在25岁,时间成为了这时代的货币,显示在每个人的手上,每个人努力的工作为得就是要赚自己的下一分钟。一旦没有“足够的时间”,人即将死亡。有足够的时间,你可以活上千岁!所以时间货币也造成了贫民窟以及富人的两个世界。富人身边会有保镖,以保护他们不遭人“抢劫”,而穷人,每天都争取一分一秒去赚取仅有的一点时间,拿来还“贷款”,延长一天的生命。



“时间”也可以贷款,利息也就是要还更多的时间。



这部戏对我的启发,是那些穷人尽管忙碌一世,但都珍惜时间,因为他们没有多一分一秒可以奢侈,反倒是拥有很多时间的人,并不真正享受“活着”的意义。



很棒!推荐!快去看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