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我老板又给我提示了历史

2008年末,世界金融市场乱糟糟,股票暴跌,市场一片混乱,公司倒闭裁员,负面消息一踵接一踵。

股精这时特别精神,等了多年的金融风暴重现,千载难逢的机会就在这个时候!

当我老板连续几个月都在重复的高诉员工市场有多坏,要好好的珍惜现在的工作时,其实我们应该好好的珍惜老板的这些话。老板说出这种话,其实也是一件事实,用意是出自好心,别意是恐吓你,趁势把你榨干。

请问,市场坏会怎样? - 公司赚不到钱倒闭
请问,倒闭后会怎样? - 裁员,失业
请问,之后会怎样?然后呢?然后呢?然后呢?最后这一句是股精问的。

报纸这一阵子一定会报导负面的消息,又哪间公司倒闭了,哪间公司的业绩下滑40%,裁员人数创历史新高,消费指数新低,国家赤字恶化,然后呢?然后呢?然后呢?

接下来的然后,各过人民必须经过一段困难的日子,国家稍微乱一下,国家领袖抛下一切恩怨,联手救经济,该倒闭的烂帐公司就让它倒闭,有实力的就让它留下来。然后呢,国家及银行将调低利息以刺激国内经济,对外就放宽条例,吸引外资。普通的人民努力工作,一个人做两个人的工作,以保住饭碗,因此效率大大提升。

然后,报章报道就会逐渐报导,经济低迷触底,企业重整消息不断,赤字比想像中好等等等等等等......

然后,经济回稳。

然后再度稳健起飞。

过去一百年,都在重复着的事情,只是不同的事情而已。从多年前的波斯湾战争,97年的亚洲金融风暴,然后2001年科技泡沫风暴,然后911事件,然后SARS,然后?

太多的然后了,当优质的企业公司遇到以上的风暴,再好的公司业绩也会下调,再好的公司股价也会随着大市暴跌,这是就是进场的时机。

谢谢老板的提醒,虽然我知道你跟我一样,是看报纸得知的消息。但是股精在此鼓励大家,最主要的是保存实力,等待时机,现在是不是进场的时机,见仁见智。分析员今天可以说场外观看为妙,明天可以突然改变说经济回稳,简直不知所谓。

股精就没有背景负担,敢敢说。早在今年一月就是进场的好时机,用时间慢慢挑选优质股,直到今天,仍是好时机。

推荐股项:
Resort 名胜世界, 年秒目标价:RM3.00
PBB 大众银行, 年秒目标价:RM9.50
Maybulk 大马散装货运, 年秒目标价:RM3.30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猜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