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5, 2009

个股评选 - 大众银行

在马来西亚,就以你来看,哪个银行比较有口碑?

老实说,应该就是那个-大众。这是普通老百姓的一个选择,原因很简单,安娣说它的效率很快,排队拿号码一下子就到了噜。阿伯说里面有很多会讲华语的华人,比较方便啦。安娣和阿伯们讲的一点也没错,这就是效率!

股精深入点说,一个人的钱不会很多,多的是全部人民的钱!大众就是开启了一扇安全,高效率及方便的大门给人民,人民的存款成了大众银行主要的资金来源,使大众银行拥有稳固的存款基础,同时才能进一步加强本身的其它结构。

1995年,大众银行的税前盈利是5亿9千万,2000年突破12亿5千万,2005年达20亿4千万。其税后盈利从1995年至2005年,激增了339%,十年内的股本回筹高达23%。其它同行望尘莫及。

当然,大众的信托基金为公司贡献不少。股东们对大众银行的痴心与大力支持,也赖于大众慷慨派息的作风。如果说一个平民股东2000年抓着一张大众银行的股票RM2.30不放到今天,连同股息总回筹至少有630%(至少63%一年)。

大众银行也进军了国外市场,收购了香港的亚洲商业银行,目前易名为大众银行(香港)有限公司,这是大众进军中国市场的一大平台。大众银行目前在香港的业务已扩大至拥有53家分行。

有这样的成长率,赖的是丹斯里郑鸿标以及他的团队。

如果有人问股精,如今的大众银行股价RM8.50会贵吗?股精会认为,看一个股票不是看它有多贵,而是看它接下来会有多少成长空间。如果以大众银行这么优质的公司来评,股精敢说,即使经济目前乌云盖顶,但是大众银行在未来5至10年内仍能够领先群雄。

2009年目标价:RM9.50
未来五年目标价:RM13.00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猜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