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11

2011谈策略

从2010末开始,如果有人问我投资策略的话,我会告诉他们我自己的决定,就是60/40于股市及债市。

对于我来说,311日本海啸造成的辐射其实没有什么大影响,反之确实会有更多机会的涌现。但是在大马股市来看,除了外围因素,注意的是中东茉莉花的乱局,希腊债务之外,还要看的就是的本土大方向,其中也就是政治因素。

这两者如果掌握得好,其实可以从中把握到绝佳的机会进场。

2011,股精将会逐渐放卖一些短/中期股。

至于长期股如PBBANK,Genting SP,仍然可以持有甚至增持。

之前的投机行动-PLUS,来个大翻跟斗,嘿,都说了投机不好行,只是我是了解了整个“规则”之下才进场的,预了,哈哈。所以惟有决定留到九月的时候,当它正式下市时,拿回毫无收获的本金,也期待着这间下金蛋的公司慷慨解囊,给点特别股息吧~

SPSetia 拆股后股价回吐RM4.20左右,这真是进退两难的决定,特别是在这恰逢大选前的时刻,是有机会被炒作一番的,而且FY2011的销售额已经达到2Bil,轻易的就可达到3Bil的目标,甚至Tan Sri可能还会放松呢,哈哈。新地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始发展,澳洲墨尔本也正式发展高档公寓,看起来形式大好的股价,却因为中间夹了个大选,一个未知数。所以短期内,真的很难说。但是长期来看,实达的确是个颇有实力的明星股!(如果老板的薪水稍微少一点,更理想了,哈哈哈)

JCY and Maubulk,这两家公司短期内都不太可能咸鱼翻身了,虽然,它们还是间获利的公司,嗯,有待跟进接下来的财政报告。它们面对的问题相似:
1)美元下跌造成侵蚀Profit
2)散装货运目前走下坡,船只供多于求;硬碟(HardDisc)经历的低迷Cycle,供多于求。外劳工资增加……
短期内股精如果撤资,不是不可能的事。为的是[留得青山在,哪怕没柴烧]啊……

梦想

小时候写作会写《我的愿望》等等的。

其实小时候真的不知道自己以后要怎么样,成为怎样的人。

2011年,我突然觉得终于找到了一些想要的(会不会有点迟啊,老兄~ =.=)
但是还好啦,想要的……一直都有在想,只是从来没有那么清晰过,竟然已经想到55岁那年了。

去年的确是个大丰收年!今年刚开始,我就觉得很不一样,至少比起去年是很不一样的。
嗯……这么说吧,去年是之前耕种的丰收期,今年呢,是新的挑战,而且新事一箩箩~
首先是孩子出世,冠上了“父亲”的头衔,的确难以用言语形容。
之前所计划的,一步步正在实行着,包括需要有个完善的理财计划。
我仍然保持不停的理财及投资,更有方向和信心的去进行着,所以今年是个有冲劲的年份吧。 ^^

哈哈哈。我要加油咯~拥有梦想是件很棒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