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09

自由自在

已经半个月差不多连续十五天不停的工作,明天星期六还是要工作,完全没有别人所谓的周末,假日。

这次不是最长的一次,之前试过更久的也有,但是就是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真是累啊。下星期一做完工之后,晚上就立刻要出发了,安排了一星期的摄影旅行,其实是非常期待的,但是可能因为工作不停,无法享受那种期待,甚至无法做什么准备,就是时间不够用啦。


今天我告诉同事,我想自由,自由的感觉真的很好,要像蓝天白云飞鸟(就是觉得有自由自在的感觉),他对我说幻想是很好的,我同意,但我心里想,我不会放弃追寻这一种感觉,甚至会努力的去实现它。

好!虽然是累,讲着讲着有兜回来了,我要加油,祝你一样自在!

Friday, February 13, 2009

成就感与快乐

……以前我小学写作文,写我的志愿,我记得我写了[医生,画家作家,音乐家,老板]。但是直到今天还没有一个实现到。看来医生画家是不太可能的了,音乐家,好像没有别人的那种音乐家的毅力,至于老板,可能是唯一能实现的愿望吧。

今时今日,我是一个Sales,算是Senior了。在房地产这一行学了三年,有学到一些东西啦,东西是学不完的。遇到一个困难,就尝试解决一个困难,一天比一天的成长,一年比一年的成熟。有时遇到一些困难的时候,真的很不开心,当努力解决之后,有一种莫名的成就感。

这一种成就感,真的很奇怪。小时候帮妈妈卖东西时,卖的是五分一毛的东西,现在卖的屋子,从三年前的一百多千到今天卖的两百多万,真是“越做越大”!如果有一天,要我卖一个二十块的东西,我真不知会不会有空虚的感觉。

这一种成就感,相信很多人都靠着它来活,没有它,工作就好像没有什么意义了。

这一种成就感,我曾有过,很多次,一次又一次的经历着,让我一天又一天的继续这样的工作着,就算只是霎那间的成就感,就让我做了三年。

有人说,这就是进步,一步一步地向前向上,不可以退后,不然就是退步。

有人说,这就是人生,一天一天的让它过去,不能想太多,不然就会头痛。

这一种成就感,因为一句“进步”,因为一句“成长”,在每个人身边游走,随时入侵你的心,只要你一“成功”。这是多么实在的感受,但却是多么的虚无。

就算我能做到,今天,我是普通的员工,明天我是经理人物,后天我是总裁,就算,我真的能做到,那只是我能做到的事,未必是我想做到的事。

以前我小学写作文,写我的志愿,我记得我写了[医生,画家,音乐家,老板]。

医生,因为我觉得能帮忙医治别人。当看见病人家属忧心得表情,我一定要尽力安慰他们,帮忙他们,救他们,做医生因此我会快乐。

画家作家,能画出自己想要的风景,用不同的色彩来彩绘整个世界,就算不能赚到很多钱,顶多画些漫画也不错,写写人生,去拥有感受不同的故事,做画家作家我应该会快乐。

音乐家,唱歌既然是自己的嗜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哪有不开心的?就算不能赚大钱,更没有想过当歌星,但做音乐,其实我会很开心。

老板,因为我要赚很多钱,比别人有更多的钱,这样就有成就感。

原来,成就感,不等于快乐。

Thursday, February 5, 2009

回忆沙漠











可能是寂寞让人闯祸
我的心破了个洞
时间的酒 我喝很多
醒来后 思念来得那么凶
想她的时候云在滚动
让时缺不肯随风
今天的我 孤单生活
每一步 都踏在烈日中

回忆沙漠 不看着反会痛
我喊了一声祝福 他听见没有
没有明天的人 哪怕寂寞
别管我要往哪里走
回忆沙漠 烙下脚印真多
恐怕这世界上的人也忘了我
我未解脱 也许今年以后
会看见另一片宇宙

我渴望雨天 可是没用
谁能陪我走一走
爱我的人 失去联络
谢谢她肯把昨天还给我

多余


我还是这样的想像 事实总是多于遐想
你也不用刻意的补偿 到现在有或没有的感伤
可是始终还是这样 我连挣扎都不想抵抗
躲起来也显得那么匆忙 这可不像我应该的模样

我还是站在了多余的一旁 无聊的歌唱
我像是一双多余的翅膀 不能带你飞翔

是你让我回到了开场 黑暗就在不远的前方
时间总是顺着它的方向 不是你我就可以阻挡

我还是站在了多余的一旁 无聊的歌唱
我像是一双多余的翅膀 不能带你飞翔
我还是站在了多余的一旁 无聊的歌唱
我像是一双多余的翅膀 不能带你飞翔
我也不想飞翔

我为什么是我

记得我很小的时候,就有思考过一个让我非常疑惑的事情。
也许是很笨的想法吧,别人在六岁的时候,会不会也想过我想的这个问题呢?可能别人想过但没想那么多,甚至想通了,但我还是想不通。

已经把这事忘了很久,今天突然间又想到了同一个问题,其实可以不管,但又想再去想一想…

为什么,我是我?为什么我不是你?为什么我是自己?

这个就是我小时候想到的问题。 就因为我有生命吗?所以我是我?但为什么我不是你?为什么我不能控制你?很奇怪叻。有点如果我死了,我会变成什么?投胎么?然后,又变成另外一个我?肯定的前一个我不会再有什么前一个的记忆,不然不可能有两个我同时在这个世界上吧?

请你认真点,投入一点,想想我的这个问题,你不觉得奇怪吗?当然我们可以用很理性很科学的的去解答,让自己接受,但如果我不以科学来看呢?我,一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个体,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可不可能我们全部人都属于一个“我”,因为我们都是用“我”来称呼自己的,只是拥有不同的脑电波控制着。 这世界上不知道有没有头脑的移植手术,如果我把我的脑和你调换,那么,拥有你的外形内在却是我的想法了,你占据的我的躯壳但灵魂却是你的。

这就是我的问题所在了,到底我为什么是我,而不能像感受我自己一样感受你。

健美此刻拿了两支一样的笔给我,问我是否一样,我答是。但她说不是,即使外表看起来是一模一样的两支笔都是以不同的分子因子量子(不懂什么子)而组成的。但那毕竟是非生物,没有思想的啊。

我就以和我做个例子,如果我们俩活生生的推进手术室把充满记忆力,思考力的头脑交换,醒来后…健美的外形会不会以念浓的想法来思考?拥有念浓的外形的健美能不能以念浓的声音唱歌?

想着想着,就和二十二年前一样,就别想了。 结论,应该是想太多。